該怎麼抉擇全是看自己

 

許多的男孩在大學或是高中畢業前,都會面臨一個抉擇,這個抉擇就是到底我要繼續升學或者是當兵,台灣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徵兵型態的國家,至於很多男孩心裡總是會有一個想法………

 [為什麼我要當兵?]

 是的!為什麼我要當兵?當兵為什麼會是一個男人對國家因盡的義務,但是這個義務是從哪裡來的呢?聽我仔細道來,這個問題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第二十條人民有依法律服兵役之義務。也因為這樣,當你出生的時候就會有一個倒數計時器開始運作,倒數的時間是18年,負責管制的公家機關就是你們家附近公所的兵役課,只要倒數18年的時間一到了!你的年齡到了就是要當兵的年齡,如果你還在學可以自動幫你加個幾年,你只要失去了學生的身分,你馬上就會面臨到當兵這個很多男性揮之不去的夢厭,這就像是倩女幽魂裡面的小倩一樣,不管在夜晚他跑的多遠,只要他的骨灰罈(退伍令)還在黑山老妖(國防部)的手裡,只要一到白天(時間到了),小倩的靈魂(該服兵役的男姓)就是會回到黑山老妖的腳底下(國防部的各軍營),逃都逃不掉!除非你從黑山老妖(國防部)那裡奪回了骨灰罈(退伍令),拿著你的骨灰罈(退伍令)到如來佛祖(兵役課)那裡修行(辦理歸鄉作業),才能到西方極樂世界(退伍)去。

但是為什麼法律會這樣規定中華民國的男性要服兵役呢?在中華民國還不是台灣的時候其實就這樣規定了,目的就是為了解決中華民國近代的內憂外患,相信有讀過中國現代史的人我想應該很清楚,中華民國事實上以前並不平安….

回歸主題,我們來探討社會青年的抉擇,我相信很多人都會選擇繼續攻讀研究所升學,一方面是現在的這個社會的學歷泡沫化,大家都是碩士我不得不再來念一個碩士來提升自己的價值,因為怕當完兵之後自己就會被社會給淘汰,另一方面,就是繼續躲避兵役,當個閃兵一族!我在服役的經驗很多閃兵一族總是閃到3X歲時因為被鄉公所兵役課追殺,不得以所以才當兵,攻讀研究所這個選擇本身沒有錯,有錯的是為了閃避兵役躲避社會賦與年輕人的義務這一點,再者2年碩士至少也要再增加自己或家庭100萬元台幣左右的負擔,這對青貧化的現帶年輕人而言就是個不小的負擔,試想社會上2萬多元的薪資收入,你要多久才能存到100?我在服完6年時間左右的役期,我還是不明白閃兵一族的真正內心是在想什麼?當兵真的有這麼可怕嗎?由其是台灣這樣的喇賽環境!有些人就會選擇了直接去當兵,登入了國軍骯賴的這個爛遊戲,在裡面卻只會怨天尤人的過完每一天最後登出後,出了社會卻還是沒有自己的目標和計畫,但好處是這樣的人投入社會了,也沒有多出來的的助學貸款,這是我在服役時其看到的普遍現象,還有另外一種人就是可能頭被撞到了,或者是他老媽生給他的腦袋本身就有問題,他會選擇在服役前就直接加入考選志願役官、士、兵的行業。

 

為什麼有些人會加入國軍的志願役?

 

不是我再說,我覺得在台灣當職業軍人的人真的很可憐,當你決定加入這個環境的時候被大家說你是不是瘋了,一直到你要退伍了你還是被人家罵你是不是瘋了!沒錯!或許真的在做這個決定的我們真的是瘋了,但是加入這個環境總是有很多原因,有家庭的因素、因為長輩的期望、因為自己的選擇等等。有各式各樣的理由跟原因,但是會選擇這樣的職業和工作環境,最主要的原因,我認為錢是主要的吸引力。

 

一切都是為了錢!

 

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由其是在這個台灣青貧化越來越嚴重的現在,正是台灣百業蕭條經濟慘淡的時期,加上社會價值觀的普遍扭曲,雖然很多專家學者及力否認,但回歸現實面,現在的台灣社會已經是個笑貧不笑娼的年代了!年輕人有錢有機會,沒錢!你閃邊去吃屎吧!如同我前面所說的,大多數的人在還沒出社會就已經欠了一大屁股債!政府美其名的助學貸款卻造成了更多的清貧族青年,造成更大的學歷泡沫化,有些青年加上父母親中年失業全家的經濟重擔就全部落在我們這世代的某些年輕人的肩膀上,學貸、車貸、房貸哪項不是家庭的重擔,當這些重擔全部都落在一個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身上,他又能夠作出什麼樣的決定?他需要的就是一個穩定的工作一份被稱作是正當職業的穩定工作和收入,軍人就這樣成為了某些人販賣自己青春歲月的選擇,剛剛任官掛階一個月就有43千左右的薪資,這對這些債務龐大的青貧青年而言真的!真的!就是一個非常大的誘因!!一切都是為了錢,成為了國軍一直以來不斷用來騙取招募成效的主要誘因

 

破解國軍軍職就是錢多的迷思

 

很多的軍中同仁在服役的階段,保含我自己也有過這樣的經驗,這個確是很多的軍中同僚很不愛聽的,我想都會有人這樣子跟你說……………..

 

[!你是職業軍人呀那樣錢很多耶!]

 

這是普遍身邊非軍職友人對軍人這個職業的一個誤解,總是認為軍職的錢很好賺,首先因為國軍的風氣保守,一般人很難去理解軍中每天都在忙什麼?或者聽一些7080年代的一些老人家講的些現在完全不適用的軍中故事,加上強大的國軍才招募(詐騙)中心對於招募這個業務是給人家,軍人工作很輕鬆很有制度的印象或許就會片面的認為擔任軍職個幹部其實什麼事情都不太用作,每天工作很輕鬆,每個月就會有固定的薪資進入口袋,但是以我一個退伍的軍官說句公道話,如果天底下真的有這麼爽的工作,那為什麼每年總是會有這麼多時間到的軍士官幹部退伍!還有國防部何必要要成立國軍人才招募(詐騙)中心這樣的招募(詐騙)單位呢?還有這些招募中心為什麼要用的把人呼弄進來呢!!原因就是招募的員額永遠滿足不了國軍各軍種的需求。諸不知這些都是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合約陷阱,什麼!我有沒有聽錯!?國家的公家單位既然還會有合約陷阱!或不會太誇張呀!!有這麼可怕嗎?~~我們看下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