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是假的!!!!!!

 

西元201241日這個日子到今天西元2012101日,已經過了半年的時間,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道也是不短,41日回頭看到2006年的41日,這個日子可以說是我那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短暫人生中的一個重大抉擇,是的!我跟很多的應屆大學生一樣,在畢業前總是面臨著一個相當讓人苦惱的問題,那就是到底是要繼續升學,或者就是直接當兵後投入社會這個環境,我選擇了一條很不一樣的路,就是考取當兵同時就業的志願役專業軍官。

 

志願役專業軍官這個名詞,事實上是台灣國防部為了騙取志願役招募成效,巧言變更名目的一個作法,這個官預的非軍校正期班出身的軍官從前就有,當時稱做指職軍官,意指可以自己指定官科跟服役地點的考選軍官,原本的指職名額就全部讓它轉換成了招募的名額,就是一種舊酒裝新瓶的做法,從這種作法中就可以了解這樣一個公家機關是有多麼的官僚及腐敗,這也是為什麼我要一開始就要說這一切都是假的

 

[為什麼要退伍?你瘋了嗎??]

 

志願役軍官的薪資在台灣算是中高的水準,我退伍前的總新資大約台幣五萬六千元左右,大概是台灣民間高階主管的新資了,當我決定放棄這份穩定的工作,拿起我的單眼相機做個收入極不穩定的自由業接案攝影師的時候,我身邊的親戚朋友每個都說我瘋了!!!

還記得我剛下部隊的時候,我有兩位跟我一樣的指職軍官正要退伍,那時候我心裡有千萬個為什麼?

[學長~為什麼你要退伍?]

這個疑問在我下部隊後三個月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這個為什麼?”就讓我有股衝動想要寫出個作品,來當作自己的軍旅回憶,一來是給自己的軍官畢業禮物,二來我想要留給將來想從事我們這個專業行業的社會青年一個資訊,或者是已經在軍中的同仁或學弟們一個保命的準則,這就是大家都想知道的那個為什麼,這句"學長為什麼你要退伍?"一直到後來我是學長的時候,我的學弟一樣問了我這樣的一個問題,國軍的這個為什麼就讓小弟紅蓮來在本作品中一一位各位解答。

有些人會有些疑問,部隊的性質那麼多,有所謂的戰鬥部隊、戰鬥支援部隊,勤務部隊、後勤部隊、特勤部隊、、、等等單位,紅蓮說的真的有適用嗎?但小弟官運相對不幸下部隊時我第一個單位就是所有野戰部隊稱羨的陸軍司令部,後來又被下放四級基層野戰部隊、隨後輪調澎湖、金門等單位,中間又支援過特勤、某些專案任務,派代過作訓相關幕僚,對於國軍的結構,雖說不是很熟,但是絕對都比現在的義務役阿兵哥還要熟悉非常的多,我將在這個作品中逐一分享我的經驗給大家,不論你是否在國軍,我想凡事玩過國軍骯賴這個最爛的線上遊戲的讀者們都能深深的體會和省思,我想寫的就是這樣作品。

這個作品原本在半年前我剛退伍的時候就應該開始進行,不料我因為在國軍這個腦殘環境太久了,文筆盾時駑鈍,用字遣詞相對粗淺,無法寫出較具完善的作品,另外還有考慮整個作品的架構是否牽扯到中華民國國家機密保護法等等相關刑事法的部份,加上紅蓮有些私人的家務事,因此這個作品一直遲遲無法進行撰寫,還請各界海涵及諒解。終於我在這半年的時間整理了我在國軍的一些筆記資料,研讀了相關的法律,同時也精進了自己的文筆,讓我回到了進入軍中以前的水準,最後決定了最終的撰寫架構和這個作品的名稱,,我最終決定將作品的名稱定為陸軍裏準則-國軍專業軍官生存手冊(正期生適用)

既然是生存手冊,當然重點就不是什麼爆料,也不是什麼狗屁國防機密,而是教所有需要建議的人,如何在國軍這樣的環境生存下去!或者給因為看到了國軍優渥的薪資,想要考取軍官職務的朋友一個參考的資訊,讓你可以瞭解我到底適不適合作軍人這個工作?現在的軍人有著什麼樣的嚴苛挑戰,才是這個作品的重心所在,文章的一開始我會先讓大家了解什麼是陸軍(筆者為陸軍退役軍官),成為陸軍軍官的條件是什麼?我想從軍我有哪些路可以走?我該怎麼考選國軍的軍職、受訓時的退場機制;第二部份就是開始教你怎麼做個合格的軍事幹部,我會從基本的班、排、連說明,另外解釋各種不同的部隊其[任務性質和特姓,指揮職跟幕僚職的差異性,和行政權責的說銘劃分,當然對於正期班隊的學弟,這系列作品也是一份學校通通都沒教你的實務準則,最後在做結論當然最後我要說這個手冊是給所有讀者的一個參考,不是絕對的正確,環境會改變,改變的話也就只能請經驗者再來作準則上的修定,我也承認這個作品有3/1是正確的、3/1是誇大的、3/1是虛構的,但我敢說我的作品決對好過軍中任何一本班排連的工作手冊,還請所有讀者細細品嘗,最後這個作品也獻給曾經在軍中照顧過紅蓮的學長、幫助過我的士官幹部、曾經一起服役的弟兄,也讓我們所有人在看到這篇序文感言時能夠再一起大聲覆誦…….國軍…………………..

 

這一切都是假的!!!!!!

 

我終於可以在2012年的41日平安的退伍!!謝謝!!

 

-紅蓮-201242日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